【朱白】赤脊山剿匪记

一发完orz写死我了……


注意:

朱白,顺序有意义

但是这个背景设定下其实是互攻,只是这篇朱白

另外,有兔女郎装居出没——女装居注意哦。

女装居小龙X德鲁伊北

 

--------------开始---------------------------


在东部大陆人类和矮人丰收的季节,白宇和朱一龙乘坐一条据说是暴风城的人类所建造的巨大的海船,穿越无尽的汪洋,从卡利姆多西北角,来到了东部王国中部的米奈希尔港。

 

从海船上下来,在港口的旅店里买了一袋刚出炉的面包,并用湿地特产的晨露酒灌满了水壶,对脚下这片土地充满好奇心的两人,便沿着碎石铺成的小路,走出了港口,投入了一望无际的湿地当中。

白宇走了两步,便自然而然化为了一只红毛的小狐狸,撒欢也似地跑进了草丛,愉快地打了个滚,顺利地引起了沼泽地里鳄鱼的注意力,还好他身旁的法师反应很快,先将鳄鱼用冰系的法术冻住,后又砸来一连串火锅味的火球,这才把他冒冒失失的小狐狸从鳄鱼的口中救了回来。

不过这样的小插曲并没有妨碍到两人的兴致,只是提醒了他们在这片旧大陆的野外,也一样充满了危险。

他们沿着巡山人在绿带草地中铺出的道路,一直走到了罗克莫丹的山口,走过四季如春的国王谷,穿过好几条矮人们在山脉里开凿的隧道,等到再次见到蔚蓝天空的时候,已到达了一片雪白的丹莫罗雪原。

 

“哇!哥哥!是雪啊!是雪唉!那么多的雪!!看那边的狼在捕猎兔子!!还有黑色的野猪!!哇哦!!野猪也那么凶猛!可以和狼打架!这真是太棒了!!”

对于从小生长在郁郁葱葱的灰谷森林里的暗夜精灵们来说,眼前的一切都只在冒险者的故事里听说过,怎么看怎么新鲜。火红的小狐狸在雪地里踩出梅花的脚印,美貌的精灵青年也一脚深一脚浅兴致勃勃地在雪原上追逐着他的小狐狸。

 

他们登上铁炉堡门前长长的、厚重的石台阶,便来到了这座矮人在山体之中凿出来的,巨大而厚重的工业城市。

 

虽然钢铁和机油的气味让生长在森林中的精灵们略感不适,但在对新事物的好奇心面前,这便算不了什么。走入宏伟的石门,一座厚重繁华的城市便映入眼帘。人们正在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节,钢铁铸就的城墙上挂着麦穗和彩旗,矮人用比他们自身高了许多倍的巨大木桶盛着麦芽酿造的烈酒,四处邀请往来的旅人和他们共饮。

在温暖的、四面都用墙完全封闭的酒馆里(注1),白宇兴致勃勃地听矮人们讲述他们狩猎的故事——荆棘谷的虎王、贫瘠之地的狮王,以及传说中出没在荒芜之地群山中身影如闪电一般难以捕捉的断牙;还有关于黑石山黑铁矮人王国的传说——在那巨大的地下矮人王国里,有残酷的竞技场,有神秘的建造在岩浆之上的锻冶台,还有贩卖着这世界上最烈的烈酒的黑铁酒吧里,酒吧里的女郎们穿着可爱的迷你裙和黑色网袜,头上戴着可爱的兔子耳朵,她们能歌善舞,热情又大方。

“啊,听起来真诱人啊,又热闹又有趣!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去他们说的那个什么,黑铁酒吧玩吧!!穿着黑色网袜、迷你短裙,头上戴着可爱兔子耳朵的兔女郎们!想想就很棒惹!”

“……→_→”朱一龙坐在白宇的身边,手里捧着一壶没怎么动过的蜜酒,听白宇兴奋地询问关于酒吧女郎的事情,脸上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他眼角的余光撇过,这座矮人酒吧的老板娘胸前围着一块颜色不明的围兜兜,扭了扭和她的胸围差不多粗壮的腰,正朝这边抛着媚眼。朱一龙叹了口气,非常嫌弃地说道,“你自己去。”

“唉?为什么啊?”

“……”朱一龙张了张嘴,刚要说啥,却突然看见不远处的酒吧老板娘“风情万种”地扭着腰,走了过来。

“嘿!这有两个俊俏的精灵小伙子!!这在咱铁炉堡可真少见啊!!你两的蜜酒今天我请了!!”嘹亮而粗犷的嗓音盖过了酒吧里喧哗的矮人猎人们,很快引起了一阵起哄的欢呼和口哨声,她挥舞起孔武有力的粗壮手臂,将两大壶蜜酒重重砸在白宇和朱一龙面前的餐桌上,又附赠了两人一大盘香烤狼肉,“别听那些小子们胡说八道,黑铁矮人酒吧里的姑娘,可不如俺漂亮!要是你们能帮俺搞到兔子耳朵和黑色网袜,我保证比她们性感热辣!!”而后一屁股在两人面前的餐桌对面坐了下来,“来!干杯!”

“老板娘威武!!”

“老板娘说得对!!”

“全铁炉堡最美老板娘万岁!!”

又引起了一阵矮人们的哄笑和口哨声,酒吧里充满着快活的气息。

 

“哎呀,精灵族的小男孩们长得可真俊俏!就是太瘦了点儿,不结实!瞧瞧这腿!跟我的胳臂似的!来!多吃点!!”

“是是是,老板娘您说得都对,我两这不是,出来锻炼的么。”眼看着老板娘举起酒杯就要找朱一龙撞杯,白宇连忙举起酒杯迎了上去,而后豪迈地咕噜咕噜把一壶蜜酒喝了个底朝天。

 

半小时后。

 

朱一龙感到十分的头痛。酒吧的老板娘到底还是要招呼客人的,除了过于热情之外,其实也没怎么为难他两,但是喝醉了在铁炉堡大门口满地找寻根本看不见的所谓“鹿角小飞兔”的白宇,简直八头牛都牵不回来。然而要不是为了给自己挡酒,白宇原本也不至于醉成这样啊,朱一龙叹气。

 

一直到第二天,他们在铁炉堡旅店松木燃烧的浅淡香气中醒来,根据卫兵的指引,搭乘了矿道地铁,来到人类南方的巨大城市暴风城,白宇仍在絮絮叨叨地说着鹿角小飞兔的事情,“醉酒是一种介于现实和梦境之间的状态,这种兔叽应该是一种生活在翡翠梦境里的动物,下次我带你去看鸭!”

 

这样说起来的话,反而引起了朱一龙的兴趣,他无辜的双眼明显透露出有兴趣的意思,乖乖点了点头。然后任由他的伙伴又化身成一头火红的小狐狸,一起奔走在秋季的艾尔文森林中央的大道上。

 

气候是舒适而宜人的,人类的森林远没有灰谷森林那样茂密潮湿,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洒下,明亮而温暖。木造的小房子掩映在桦木林间,房前屋后开垦的农田已经收割过了,装满粮食的袋子和装满葡萄的藤箩就摆放在光秃秃的田埂上。炊烟从房顶的烟囱里袅袅婷婷地升起,小孩子和小狗相互追逐,暴风城的巡逻士兵两两一组,在道路上巡视。

 

小狐狸迈着欢快的步伐,一边撒欢也似地小步蹦跳着,一边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子,引来路边卖花姑娘的侧目,而后被紧跟在狐狸身旁的漂亮精灵青年所吸引。朱一龙侧脸,报以一个抱歉的笑意,而后追着小狐狸就这样跑远了。

 

“那、那只狐狸会唱歌?!”姑娘看着精灵青年的背影,捧起了面颊“它的主人,是个精灵族的青年吧?长得可真英俊啊……”

 

穿过东谷伐木场东面低矮的山丘,就进入了赤脊山的地界。秋季的森林被低矮的群山所替代,光秃秃的红土地在眼前绵延,沿着碎石大路继续向东,走过一处三角路口,便能看到波光滟潋的止水湖,和湖面上宽阔的大桥。湖的对岸,一带高矮不一的木屋云集,便是湖畔镇的所在了。

 

小狐狸白宇化回人形,向桥头的民兵打听了镇长的所在,之后便和朱一龙一起,走向了湖畔镇的市政厅。

 

白宇递上永夜港的介绍信,所罗门镇长见到信封上德鲁伊的标记,就知道了他的来意,“你看我们这个地方,虽然中间有一个大湖,但是周围的土壤却寸草不生,我这才向暗夜精灵求助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人来了!”

“那我想先去四处看看这里的地形和土壤可以吗?”白宇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看得镇长不由心花怒放,恨不得立刻认他当自己儿子——天知道比起50多岁的所罗门镇长来说,白宇的年龄大概已是他的两倍——

“唔……最近这里不是很太平,居住在湖边的鱼人就不用说了,北面山里又来了一群兽人,四处打家劫舍……这样吧,我安排一个向导给你,免得你误入了危险的区域。”

“啊,那真是太感谢了!另外,我们还有一件事情想向您打听。”

“什么事?尽管说!”

“赤脊山止水湖边是不是有一座法师塔?里面是不是住着一位大法师?”

“啊……是有这么回事,那名法师脾气古怪,很少和旁人往来。那里很少有人前去,恐怕并不十分安全。”

“嗯……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是老师让我来这里给这位大法师送信的。”一直沉默不语的朱一龙终于开口了,他露出优雅而又甜美的微笑,“可以麻烦镇长大人给我指个路吗?”

“啊……这、这样……那我明天也同样安排一名向导带你过去好了!!”

“这……会不会、会不会太麻烦您了……”

“不、不麻烦!我想那些姑娘们很愿意为两位带路!”

“???”

 

虽然事情好像和计划中的有些出入,但是大致上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白宇和朱一龙在湖畔镇的旅店里安顿下来,吃了当地有名的水煮太阳鱼之后,在温暖舒适的房间里休息了一晚。

翌日,两名穿着金灿灿铠甲,背着剑盾的,英姿飒爽的人类少女在旅店的大堂里等着他们。一起用过早餐以后,姑娘们还很贴心地带上了浪漫午餐篮,一行四人分为两组,一组向北,一组向东,各自去进行自己的工作了。

 

“赤脊山这个地方,从我记事起就已经是这样了。”和白宇一起行动的女孩子名叫泰伦,平日里除了在小镇上售卖一些必需品给往来的冒险者之外,也会进行一些战士方面的训练,参加过小镇的防卫队,清理过湖边的鱼人,也曾经和北面的黑石兽人对峙过,热情大方,胆大心细,“鱼人在水边建了村子,总是成群结队地往来,遇到它们可要小心——最好还是绕远些走吧?”

 

“这里的土地有一股灼热之气,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白宇跟着泰伦沿着湖边慢慢行走,不时停下来研究泥土和山石,“照理说明明有这么大一个湖,土壤里应该充满水元素才对。”

“这我可不懂,你可以到镇上问问年长的人?”

“哦我的天,为什么会有龙?黑龙?!”当转过一个小山包,白宇站在山脚下,冷不防一个大火球迎面呼啸而来,要不是他身手敏捷闪避及时,头发大概就得烧没一大半了。然而身旁的姑娘并没有来得及回答他的问题,就已经一个冲锋到了那头发出大火球的雏龙面前,一顿乱砍把那雏龙砍翻在地,“林子里一直有这样的黑龙雏龙,我问过父亲,他说是那些黑石兽人带来的。可是我看这些龙和兽人也没什么关系?”

“看来你们的麻烦还不小啊,这些黑龙……也是从你小时候起就有的?”

“嗯。别看它们的样子很小,有很多大概都比我年纪大。”

“哦……那你今年几岁?”

“…………你们精灵难道不知道,问人类女孩子年龄是很不礼貌的事情吗?”

“啊?呃……这样吗?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冒犯你的。”白宇从善如流,习惯性地学着朱一龙的样子眨了眨眼睛,一脸诚恳地道了歉。

“……行、行了吧,你也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啦。”爽朗的女孩儿而肉眼可见地脸红了一下,“时间不早了,我们快走吧!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呢!”

 

他们沿着湖边大道,一直绕到止水湖的北面,“东北面的石堡是以前暴风王国的驻军建造的,兽人入侵以后,这座城堡就荒废了,最近被一群从北方来的黑石兽人占据了,他们不知道在搞什么鬼,镇长大人一直很担心,但是暴风城那边也没有富余的军队可以来前来帮助我们。”白宇和泰伦登上一座稍高些的小山丘,将止水湖畔的地形看得清楚,石堡顾名思义就是一座用白色砖石砌起来的军事堡垒,由于四周几乎没有什么植被,即使是站在湖的这一边远眺,也能清晰地看到石堡周围背着厚重战斧往来巡逻的兽人战士们,“你……你可千万别过去,那些兽人力气可大了,我们湖畔镇卫队的队长都打不过的!”

“啊……呃……那里好像有人跑过来?”德鲁伊的感官要比寻常人敏锐许多,白宇眼见着从石堡附近的山下,跑出一名人类的女子,似乎正是早上和朱一龙一起离开的那位?

 

“……真的!是艾莎姐姐?他们不是去东边的高塔吗?!怎么从石堡那边过来?唉?白宇??你人呢?!”泰伦说着,想招呼白宇离开山坡,前去看看艾莎那边发生了什么,转身却并没有看到刚刚还在自己身边的人,四下找寻,却见一头火红色的小狐狸从山坡上窜了下去,往艾莎的方向飞奔。

“哪、哪里来的狐狸?天啊!它变成了豹子!金色的大豹子!!对啊!白宇……他是一名德鲁伊!传说中能变成动物的德鲁伊啊!”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泰伦,连忙跑了上去。

而从石堡跑出来的艾莎,于是看到一头迅入闪电的金色豹子在自己面前一个紧急刹车而后瞬间变成了一名暗夜精灵男性,“出什么事了!我龙哥儿呢!!”

“是、是你!朱一龙他、他——他被黑石兽人抢走了!!”

“哈???”

“那些兽人,好多好多,围着我们……说、说他们的老大要娶媳妇!本来想把我绑走,但是他们看到了朱一龙,就、就改变主意了。”

“那我龙哥儿就这么跟他们走了?”

“是……是的,他叫我来找你!说你会知道该怎么办!”

……

…………

白宇扶了扶额头,询问道,“你们不是去拜访大法师吗?为什么会招惹上黑石兽人?”

“法师、法师他不在塔里,不知去了哪里!我们回程的时候被两名兽人斥候看到了,不知为何他们就回去叫了一大群战士来围堵我们!”

 

,“行吧,我知道了,麻烦两位……”他四处看了看,然后指向一座离石堡不远的小山丘“在那个位置接应我们。那里比较高,应该也方便观察四周的情况,如果你们看到石堡方向有红色的烟花升起来,就说明我和龙哥已经没事了,你们就自己回去吧。”

“如果我们需要帮助,就会从艾莎撤离的方向来找你们,这样行吗?”

“你……你要一个人去找他吗?”

“嗯,人多了反而不好办,就这样先,别太担心了。”

 

而后,两名人类女性就眼睁睁地看着眼前这位相貌英俊,身材高瘦的暗夜精灵男性瞬间变化为一头金钱豹,飞速消失在她们的视野里。

 

隐匿了踪迹的白宇,从石堡兽人守卫的眼前悄悄地溜进了城堡大门,原本以为会遇到森严的防守,未料城堡内部却一个清醒的兽人都没有。

一边默默吐槽人类建筑结构的复杂和封闭,一边从城堡的一层开始找人,小心翼翼地绕过那些身上有着明显烧伤痕迹(并且带有淡淡的麻辣火锅香味)的、昏迷在地的兽人,白宇在城堡里绕了十几个弯,终于在二楼最中央、也最大的一个房间里,找到了他的龙哥儿。

 

“我……我的天哪……龙……居居你喝酒了?!!你、你这身衣服又是哪儿来的,谁帮你穿的?!!”白宇抬起他的大猫爪子捂住自己的眼睛——眼前的这一切实在是让人无法直视。

 

“小……老……小白?”因为喝了酒的关系,朱一龙白皙的面颊微微泛红,歪着头看向白宇,湿漉漉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又讨好的眼神——他纤长的身躯上穿着一套并不合身的兔女郎装,带有几分粉色的兔子耳朵斜斜耷拉在头上,为女性准备的胸衣紧紧绷在他矫健的身体上,黑色的丝袜则被胡乱拉到膝盖上下,“你快来看~~我,这样好看吧?”

 

白宇一时觉得头大如斗,跑向朱一龙所坐的那张长桌同时化回了人形,到了朱一龙面前,便开始拉扯他身上这些不伦不类的服饰,“怎么回事,你这样不难受吗?”

 

“干、干什么!你不是……不是喜欢这种……装扮?”然而却被摇摇晃晃的朱一龙一把按住了双手,“小白喜欢,我、穿给你看鸭。”

“唉?居居、哥哥,祖宗,我不是,我没有——”

“你不喜欢吗……明明之前还很高兴地、要去看别的、看那些……女性……”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断断续续说着,刚刚还神采奕奕的双眼,转瞬就染上了悲伤的色彩,低垂了眼睑,“就算、这样……也不行吗……”

“呃……不是,我没有不喜欢哥哥,我……”一见到朱一龙难过,白宇的脑袋就一片空白,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早就已经一把抱住了面前打扮得特别诡异的精灵,并且吻住了对方。

呃……是矮人壶装蜜酒的味道,我应该庆幸只是蜜酒吗?——被朱一龙反客为主,吻地几乎要喘不过气来的白宇如是想。

 

在止水湖畔等到夕阳西下,真正考虑要不要回到镇上找镇长想想办法的泰伦和艾莎,突然看到湖对岸石堡的上方升起了烟花。

她们大大松了一口气,便转身走上了回小镇的泥土小路。于是她们并没有看到,在她们身后,湖对面的那座石头堡垒上,飞出一条火红的翔龙,他向湖畔镇的方向快速飞去,就像风吹着天边的彩云一般美丽。

 

等到泰伦和艾莎回到镇上的时候,白宇和朱一龙已经坐在旅店的大堂里,用朱一龙的法杖炖了一锅浓浓的水煮蚌肉,配上新鲜的西部荒野秋葵,吃得津津有味。

 

“小白,我今天下午好像也看到你说的那个,鹿角小飞兔了。”夜晚,在旅店的四柱双人床上,朱一龙心满意足地亲吻着刚刚确定了恋人关系的同伴,小声在对方的耳边说道,“下次,带我去你的梦里吧?”(注2)

 

“好鸭。”那里不止有鹿角小飞兔,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哟^^

 

 

 --------------end-------------

酒当然是兽人要他喝的,但是喝了酒的居战斗力爆炸,法术秒发,分分钟就把城堡上上下下的兽人都搞跪了→_→

兔女郎装是兽人给自己即将打劫的新娘准备的,所以是人类妹子的尺码,emmmm

 

注1:四面都完全封闭的酒馆:矮人居住在寒冷的高山,房屋都很结实;精灵们住在温暖的丛林里,房子一般只有房顶没有墙=口=所以像矮人这种房子,对精灵来说就很新鲜惹。

酒吧女郎:其实矮人的审美和精灵的审美完全没法搭到一起去,所以酒吧老板娘其实也并看不上他两,只是图个新鲜(我好像说了神马了不得的荤话?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连调戏也算不上嗯。

 

另外,讲道理wow里并没有长得好看的人形男性,别去看……

 

注2:进入翡翠梦境是德鲁伊的另外一项专长,那是另外一个浩瀚的世界XD

 

 

好的我终于写完了,我从啤酒节写到了南瓜节,泪流满面……



评论 ( 2 )
热度 ( 7 )

© 芝士酸奶拌辣酱 | Powered by LOFTER